全平台同名

【回响】Chapter 7


“吃完饭之前,再聊一句工作,我就揍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林颂从来不会耽误工作。

是以,第二天一早他把怀元叫到会议室布置工作的时候,整个人看不出来一点异样。

只有在三番五次解释怀元都不肯听的时候,才露出了一丝怒气。

这一丝怒火还是来自疼痛,本来三分钟就能交代完的工作,现在看起来需要坐在这里处理半小时,导致臀^部带来不容忽视的痛感。

 

“我也是走了又回来工作的。你心里的叛徒。”

“你现在就应该辞职。”

有了火气的林颂说话也只是声音冷淡下来,而面上丝毫看不出来。

 

事情的起因是林颂让怀元给客户再出一个专案,客户那边提了新的要求。

而这个客户,本来已经是临近下单的阶段,被对家截住。

现在在两家之间犹豫不决。

 

林颂看来这只是客户的某种策略,争取到的可能性极大,虽然可能会增加更多的资源给到客户。

但在怀元看来,这就是“没有眼光也没有契约精神的叛徒。”

 

“那我就辞职。”怀元脱口而出。

 

“怀元,你舍不得,我也不会批你这种幼稚的行为。”林颂依旧耐心。

“你知道我们做下来这一档节目,需要多少成本吗?”


怀元沉默。

他确实不知道总价。


“一个亿,只会更多不会更少。”

“在招商没有回本的情况下,是公司在投资这个项目。你、我,外面的各位,我们每一次的差旅、商务会面,所有的成本其实已经付出去了。”

“做一个导演,只需要对内容负责。但你现在是执行总,我希望你对全局有概念,你需要对你的项目,你的团队,你的公司和资方,包括你的客户负责。”

“所以我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一个可能能争取到的客户,比起拉扯和面对不喜欢的人,损失一个客户会令我更加难以接受。”

 


 

“坐好。”林颂突然挑剔起怀元的姿势。

早就看着不顺眼了。

翘着二郎腿,倚在椅背的一角,手肘撑在扶手上,手掌托着脸。

怀元释放出来的每一分信号都是反叛与不爽。

 

鬼使神差地,怀元立刻把腿放了下来。

要收回胳膊的时候,好像发现自己被人呵斥了一句,很没面子,放慢了速度把两只手都放在桌子上,按在扣放着的手机上,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再解锁手机装作毫不在意。

 

“你可以辞职,你甚至可以选择任何你不想做的工作,然后饿死自己。”

“但你只要挂在这个职位上一天,你就不能饿死他们。”林颂一指屋外的团队伙伴。


林颂停顿了一下,非常郑重地开口。

“怀元,你不专心。”

 

林颂盯着怀元,直到怀元败下阵来,皱眉躲开眼神。

然后不知道嘟囔了一句什么,才开口说:“方案什么时候要?


“今晚,加班吧。”

“本来可以明早给我,但鉴于你可能被情绪左右,出现不可控的发挥,所以我今晚就要见到。没拿到我的反馈,就坐在办公室里等着。”


带有一些惩罚意味。

 

怀元想争辩两句。

又实在不知道争辩些什么。

胸口里堵着一口气。

没什么礼貌地抓起手机就走了。

 

林颂没有训人。

其实在外人看来,甚至有些耐心得过分。

只是提点了一句,不专心。

但怀元就感觉被一针银针直插心脏。

不专心,是不专心。

太多被情绪左右。

面对林颂的态度,导致他在接受任何林颂布置的工作的时候,都会下意识反驳。因为对林颂的不满,所以在客户发生了和林颂一样令他不耻的行为的时候,产生了强烈的应激。

这样下去是做不好事的。

怀元狠狠摇了摇头。

 

怀元出了会议室的门,

林颂就立刻起身。

哪怕是办公室的软椅子,坐久了还是痛得很。

短暂缓了五分钟。

就叫了统筹来,对下一部分的工作。

 

 

中午——

“来我屋,吃饭。”

林颂刚把上午的工作都处理完,就收到了严见的微信。

巧了,自己果然忙的忘记点饭。

 

“来了。”回了一句,就起身出去。

刚出门,又折返回来,抱上了电脑,才往严见办公室走。

 

推门,

湘菜的味道简直太美妙了。

小炒黄牛肉、金钱蛋、清炒空心菜,两份米饭。

已经揭了盖子整齐地放好。

 

严见见到林颂抱着电脑进门,皱眉:“叫你来是吃饭的。”

 

“是。刚好制作团队的预算……”

“吃完饭之前,再聊一句工作,我就揍你。”

林颂及时地闭嘴。

“罚你去买两瓶可乐,无糖的。”

 

林颂抱着可乐回来,坐下吃饭。

“伤怎么样,我想你应该也不用忌口,工作忙还是吃点喜欢的。”

“没什么事了,谢谢见哥。”不聊工作的林颂,总是有些尴尬。

 

房间又陷入安静。

以及,一丝尴尬。

 

不能聊工作——

但真的太安静了——

我应该找一些话题——

但不能说工作啊!

林颂的脑回路如上。

 

另一边,严见也陷入了这样的轮回。

尴尬之于,他发现,好像真的从未和林颂有过一些,生活层面的交流。

 

“下午约了程导来,我给你讲讲他。”

程导,程易。

制作团队的老大,虽然严格算起来是林颂的乙方,但是个业内大佬,林颂也是不敢怠慢的,刚进门开口就是要对下午跟他们聊报价单的事情。


林颂抬头,聊工作了?

 

只许官州放火——

 


“他收了个小徒弟。”

诶,不是工作。


“他不是圈里人,他只是老一派的那种老师。所以这孩子三天两头也带着伤。”

“一会你见了就知道了。大家选徒弟的风格都太不一样了。”

“我是没想到,程易这么匠人的人,选了个这么不省心的。”

 

居然是合作方的小八卦。

林颂又惊讶,又好笑,还有些不适应地,不知道怎么接话。

“比怀元还…?”

 

严见突然笑了。

“你完了。他俩肯定会迅速交上朋友,然后...”严见揶揄的看着人。

林颂想想就有点头痛。

倒是就着严见的调侃驳了一句:

“搞不定的话,我就压力转嫁给上级吧。“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周真没了。

一点都没得了。

下周录制,频率待定。

 

我真的很喜欢林颂的耐心。

一点一点提点。

一点一点收服。

不急不躁。

 

新人物出场。

我希望描摹在这个行业里的两类人。

有些人更适合在大厂里,平台里,卷生卷死。

他们不纯粹,但是他们拥有更大的权利,离资本更近的可能,也就意味着拥有对于创造的原点拥有更多的可能性。

但有些人,他们选择做匠人。

卷的只有自己的能力。

纯粹的内容环境,大量与喜欢共处的时间,亲手打磨内容的机会。

与此同时,他们也需要接受某些框架,让渡某些权利。

 

两者,虽有甲乙方之别,但无高低之分。

一样值得尊敬。

 

最后,感谢大家的粮票和喜欢!

这一周真的猛吸了一波的正反馈。

周中跟我的咨询师聊天的时候,还开玩笑跟她说,一个状态如此好的人坐在你面前的体验是不是不太多。

(鞠躬

(爱你们。

 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2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pencer_阿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