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平台同名

【回响】Chapter 4

 

台子已经搭好了,严见甚至提前给人开了小灶。

今天这场戏就绝没有演砸的可能性。

 

林颂稳定的输出他的思考,条理清晰、论据充实,没有任何废话讲了十分钟。

他能感觉到整个房间的气场随着自己的讲述,开始慢慢变化。

从敌意、到好奇、到可以嗅到一丝认可和善意。

不过十分钟。

 

林颂第一次感受到,非创意层面的严见,而是管理层面的严见。

严见能在这个年纪坐稳总监的位置,手段不可小觑。

 

“坦白讲,我觉得正面碰的赢面很大。”林颂最后留了个结论。

严见扫视了在场的人,掷地有声:“林颂的意思,也是我的意思。”

 

“剩下的你们聊。”严见起身。

林颂下意识地想要站起来,然后就感受到肩膀上有一股力量。

可以解读成不让他起来送,在外人眼里看来也可以解读成一种安抚和支持。

 

 

 

林颂走的这一个月,除了节目本身,严见还做了一件大事。

就是开辟一个新的工作室,从现有工作室里招募,组成一只新的团队。

诱人的条件是:专门做创新项目,以及他亲自带队。

所以报名的人也很多,他最终选定了十四个人。

这十四个人都是他亲自精挑细选的,想要打造成未来G-TV的王牌团队。

 

林颂虽然空降过来,

但汇报关系上面,林颂和这十四个人没有直接关系,项目以外,他不是任何一个人的领导,这十四个人现在都直接汇报给严见。

严见虽然没告知过林颂,但林颂也能懂,这一仗,打赢了,团队就是林颂的了。

 

会议室里。

林颂淡定地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,在每个人身上都做了短暂地停留。

然后一笑,淡淡开口:“我一个月前离职过一次。”

 

大家没想到林颂会是这样的开场白。

林颂有点好笑地看大家的表情瞬间变了,垂头的目光一瞬间都向自己看过来。

工作的事情哪有吃瓜有趣,尤其是私下偷偷吃的瓜被正主端上桌了。

 

“免得你们费心猜测,我也就不遮遮掩掩摊开说。离职是真的离职,不是去对家当卧底。”林颂玩笑道。

“所以你们对我恐怕会有些成见。”说到这一句,林颂开始严肃起来。

“喜不喜欢我,这都不是问题。至少现阶段,我,见哥,大家,目标一致。”

“我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节目,没有其他要求。”

 

林颂恢复温和的脸色:“有任何问题,欢迎随时打扰我。”

然后组织大家介绍了一下自己和自己负责的工作。

G-TV是第一批改制的平台,不耗费财力和精力培养新人导演,而是改成了制片人制度。

并且建立中台体系,培养自己的后期统筹团队、制片团队、商务团队,服务与整个中心十余个工作室。

而林颂所在的新工作室,也是首次测试,三个品类的中台团队下场驻组。

也就是林颂现在的配置,出去完全可以接下来市面上任意一档节目,从模式研发到制作到后期发行及宣传,可以全流程覆盖。

 

林颂仔细地记录着,确保每个人的名字和分工都了然于心后,起身抽出角落的白板笔,开始书写:

 

执行时间表

商务

嘉宾邀约

模式编剧

人物编剧

视觉概念

舞美

 

林颂转身,用笔点着黑板上的每一个关键词,依次开始点名:

“陈童。"被点到名字的是项目统筹:“时间表改一版,五点,跟我过一下。”

陈童一楞,林颂立刻捕捉到他的犹豫:“时间不够?七点?”

”好。“陈童点头,心下又对这位看起来很判断准确又善解人意的总导演多了一份好感。

 

“阿旭,泽文,模式编剧和人物编剧你们自己商量分工,今天下班前给我你们的分工和后续的推进的规划。”

 

“潘潘,两个事。视觉供应商比稿准备一下,招标文件今晚发我确认。舞美供应商在现在的备选外,再联系三家。另外,这么大的案子他们能不能做的下来,需不需要两家拼着干,下周发标前你给我一个结论。”

 

林颂布置工作气场全开。

全程没有一句废话。明确工作任务、工作量,交付的时间节点。

林颂向来有耐心,无论做事,还是处理人际关系。

他是做事的人,大家的猜忌就用做事解决。

 

“有问题现在问。”林颂环顾

没有人说话。

 

“好。”林颂的点头。

“既然要正面碰,那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,项目期加班频繁,大家做好准备。”

“我会在公司跟大家把今天需要碰的东西都过掉,所有人搞完自己的部分随时来跟我碰。”

“不要急,几点我都等大家。”

林颂工作的时候很少出现情绪波动,也总是像这样耐心的安抚大家。不谄媚,不讨好,只是释放平静与安稳的信号。

 

林颂顿了一下,继续道:“咱们做的是游戏真人秀。在座的有一个算一个,自己平时会玩桌游的有几个?”

果然,只有两个人举手。

“如果我们都不玩,怎么能做出好东西?”

 

“明天,谁也不许来公司。”

“去玩。”

 

话音落地,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。

“去玩。”

“第一,不能和同事玩,随你去找什么局,组什么局。”

“第二,每个人玩的桌游类型不能重复,选择顺序先到先得,谁选了某个类型就在群里发出来。”

“第三,我希望体验的同时,观察场上的每一个人,观察他们的特性,举动,阵营分配、我希望我们做出来的游戏,不止是游戏。”

 

“还可以是某种缩影。”

 

 

一场会议下来。

林颂从被议论被审视的角色,顺利反叛拿到了全部的掌控权。

一方面是,林颂对项目的掌控力、良好的工作习惯、稳定的情绪。

很难有人能抗拒这样的领导。

另一方面,在如今的紧要关头,他居然有魄力决定拿出一整天,让大家去玩。

彻底颠覆了大家的预期。

尤其是,

所有人都知道,团队人员对项目对焦的重要性,但没有人真的会为了这件事花时间花精力。

所有人都会选择匆忙赶路。

但,林颂可以。

 

至此,没有人会再质疑一个做出开分9.0的林颂,他的成果里,有没有水分。

除了怀元。

 

“怀元留一下。”

散会后,林颂开口。

怀元到现在都没给过林颂一个好脸色,正在起身的人,皱着眉头又坐回原位。

 

怀元可能是在场对林颂离职的了解最多的人。

他一直也是这几年里被严见委以重用的小朋友。

他比林颂小两岁,做到执行总,也已经很不错了。

他离严见比其他人更近一些,他也愿意离严见更近一些,严见偶尔也当他是自人提点他几句。

 

是以,他早就知道林颂是被对家挖走的。

他也知道,这一个月的严见过得着实辛苦。

不仅是工作意义上的辛苦,还被一种不明所以的阴云笼罩着。

怀元笃定,一定是因为林颂的离职。

 

 

“什么事?”小朋友有些烦躁的开口了。

林颂没有说话,他一直等到所有人都出去,最后一个人把们带上,才看会怀元。

 

“对这个节目你怎么看?”

怀元低头,扣着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破了结下的痂。

 

“挺好的啊。”

“你回来了,事情就继续往下做。”

“就是现在嘉宾找的都挺没劲的。”

 

林颂听着,听一句眉头就皱的更深,然后语气不善地打断:“别让我再听到这些抽象的词。”

怀元一愣。

嘶——手上没控制住,痂被扣掉了。

 

讨论内容的人,最忌讳的就是抽象的词语。

不能说不好,要说怎么改,是所有人对专业的共识。

他以为他敷衍的态度会惹人生气,他就是故意的。

可对方像是根本不知道他在敷衍,或者忽略了他的挑衅。

 

林颂看过去:“严见的执行总,现在都这么不专业了?”

一刀切在命门上。

没有一个有能力的人,能接受被质疑专业。

尤其是,他说,“严见的”执行总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又更新了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。

 

又是一章工作。

上班在工作,

下班在写工作。

我都觉得自己真的很离谱。

我居然还写的那么起兴。

 

林颂是我生活里最喜欢合作的一类人。

沟通清晰,情绪稳定,。

可能要做一整年的好事,我才能在职场里换来一位这样的伙伴。

 

怀元暂时顽皮两章。

林颂收服这个小子,不在话下。

 

是不是要算账了?

是。

 

想要很多的热度 让我每天猛吸正反馈。

我就会精力充沛的码字(哈哈哈哈


最后感谢@格格巫 的糖果~(比心

 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14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pencer_阿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