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平台同名

【回响】Chapter 1


林颂&严见 

两位成熟节目制作人之间的拉扯,疗愈,与爱情。


——“我一度以为,他挖我过来,只是希望市场上少一个竞争对手。”

——“我看你5年才收网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“我想约你实践,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时间...?”


林颂盯着切换到小号的手机屏幕,静静地坐着。

十分钟。

直到他自嘲地笑了一下,就算对方愿意理他,也不会秒回,自己在这里守在这里干什么。

 


“嗡——”回消息了!

 


准备起身的林颂立刻坐回来。

“哪天?”


“我失业了,哪天都可以,看你时间。”

林颂顿了顿又补了一句,“能尽快最好。”

“晚上八点,定了酒店发我。”对方没墨迹,很快就回了一句。


林颂心里一疼,酒店。

认识六年了,实践地点倒是越来越生疏,从酒店到家里,现在又变回酒店了。

 

忍下心里的难过,林颂知道自己没有任何资格抱怨,对方愿意和自己实践都已经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了。

毕竟微信上两个人的对话框里,已经很久有一个月之久没有被回复过了。

无论是道歉还是何种形式的邀约。

 

林颂利落地定好酒店发过去,一直到晚上,对方也没有再回过消息。

 



 

林颂提前到半小时酒店开好了房间,房间号发过去。

 

林颂把工具消毒,整齐地排列在桌子上。

工具很简单,看上去实在是不像一场娱乐的实践:

三根粗细不一的细藤条,一把黑檀的戒尺,一捆静电胶带。

 

 

“滴——”房卡开门的声音。

林颂腾的一下从站起来,望着门的方向,带着一些无措和期待。

 

他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这个认知让林颂整个人放松了一些。

“见哥。”林颂轻声叫人

 



严见,

G-TV 平台节目制作人,节目中心负责人。

林颂的前领导。

兼多年的实践伙伴。

 

“很体贴,定在公司楼下,实践结束我还能回去加班。”

“最近在跟对家正面刚,抢时间。”


 

杀人诛心。

两句话,林颂的心就被狠狠地插了一刀。

为什么正在跟对家抢时间,

因为自己。


 

严见扫了一眼桌子上已经准备好的工具,看回林颂挑眉道:“说下需求。”

林颂像是才回过神一样:“最近心情不太好,感觉……”

严见的脸沉了,

林颂及时地接收到了他的信号——我没空听你说这些有的没的。

 

“重度,我未来一周没有安排,其他随您。”

林颂迅速调整话术。

说完乖巧地垂手站在原地,头微微垂着目光落在严见脚下的地面上。

 

 

“我提一句醒。实践是实践。与我们生活里的恩怨无关。”

严见说的委婉,林颂知道他的意思是:你今天被打得多惨,回去该不理你还是不理你。

 

“是。”林颂应了。

 


“衣服都脱了,去床上,跪^趴。”

林颂心里一颤,没有热身,姿势也很刁钻。

但实践开始容不得他有任何犹豫,利落地脱^掉全部的衣服,叠整齐放在椅子上。

然后跪^在床尾,一个便于严见下手的位置。

双^腿^分开,身体伏向前,直到左脸贴在床上,手在背后交叠,握住手肘的位置。

 

严见从桌子上抽了最细的一根藤^条,握在手里挥了挥,像是在熟悉手感。

然后咻地一声,破风落下,“别动,别出声。”

 

这一下。

林颂稳住身形,便红了眼眶,是疼的,也是有情绪交织涌上来的难以克制。

 

太熟悉的感觉。

严见的藤条是裹着怒气扫下来的,跟严见的实践从来不会如此开场。

只有在上锁的办公室、严见家里的书房里,才有这样充满惩^罚意味的责^打。


严见今天也是带着气来的。

这个认知让林颂不顾身后的疼痛,开心了起来。

他以为,自己真的会被弃之于不顾。

 

 




他和严见六年前就是同事了。

他23岁,

因为内容天赋不错又刻苦,仅一年已经是组里的资深导演了。


严见好像天赋更甚,25岁,已经是总导演了。

整个节目中心,大大小小有不下十个工作室,他们分别在不同的工作室。

 


最初,只是偶尔在中心大会或者是项目提案会上相遇。

严见总是光彩夺目,他是一个入职就竞聘做总导演,并且真的做下来的人。

 

后来,

严见开始操盘更大的项目,也开始成为工作室的负责人。

林颂所在的团队被借调过去,短暂地与严见共事过。

严见总是“偏爱”他,交代给他的工作总是最难得,也是最有价值的。

 


林颂没有多想,只当是他们实践关系延续到职场里的某种关照,圈内人心照不宣。

是的,是巧合,他们在某次实践时,约到了对方。

 



严见有关照,但不多。

是以林颂的崇拜,也默默地埋在心底。

 

第三年。

林颂被一家业内有很有名的制作公司挖走,title给了总导演。

26岁的总导演,很难得。

实践的时候,他问严见,严见说:好事,可以走。

林颂点头。

他没说的是,他唯一的犹豫是,未来可能就没有和严见合作的机会了。

 


第五年。

严见一路高升,稳坐节目中心负责人的位置,也是G-TV最年轻的总监。

林颂也带领团队做出了一档开分9.0的节目。

他们在年底的颁奖典礼上相遇,晚宴上,严见问:“回来跟我吗?”


林颂没有任何理由犹豫,他从五年前,就盼着这一天了。



但事情并未像他期待的那样发展,教导,合作,并肩作战。

回来之后的一年,林颂并未被允许完成任何一档节目。

他被塞在节目研发团队中,每天反复在查阅资料、写方案、改方案,提交各种各样的笔记中度过。

 

林颂甚至怀疑,严见挖他过来,是不是仅仅是为了雪藏一个竞争对手。

他们之间的实^践越来越少,取而代之的是严见的惩^罚与责^打。

他暴戾,且不容置疑。

林颂隐忍退让,可内心的疑惑与猜疑却越来越大。

 

 

或许,合作,并不是他们最好的相处方式。

 

所以当林颂收到另一家平台的邀约时,他犹豫了。

对方用一档新节目成功地说动了他、创新节目、保密项目、全平台资源投入,林颂带头。

他离职了。

他想,或许只是我还没有证明我自己。

 

 

第二天,

林颂离职的通稿出现了很多篇。

直到林颂坐在新平台的会议室,看到他们说的“全平台投入的”、“保密方案”赫然是严见和自己打磨的方案时,他终于明白了。

 

这只是一场圈套。

偷方案是可耻的。

可挖人,人带方案来,舆论漩涡的中心就只有他林颂一个人。

可耻的、见利忘义的也只有他林颂一个人。

 


不仅如此。

原来严见没有把自己的方案雪藏起来,

文件名赫然写着“招商”二字,严见在自己看不见的时间里,为自己的方案努力找寻着资金。

而此时,严见也被他拉下水了。

原本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打磨内容,现在两家竞争,抢档期就成了必要之争。

 


林颂没有说话,落座,打开电脑。

简单地敲下几个字,发送。

是一封辞职信。

 

“你想好,你回不去了。”

“我当没看见,咱们把这个节目下来,我保证会爆火。”

“你也太看不起我了。”林颂起身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

再后来,

就是最近一个月内,无论林颂说什么,严见都没理过他。

 

 

(后面,评论里找——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好久不见。

阿幸好像又突破到了一个新的阶段。

一些人物,一些故事,自然而然地又出现了。

 

也有一些一以贯之的,

剖析、坦诚、成长是永远不变的命题。


林颂是我一直喜欢的一种性格。

柔软却坚定。

严见,是我一直会期待的一类人。

优秀又暴戾。

 

争取保证更新频率,

希望大家喜欢。

 
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17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pencer_阿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