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平台同名

【回响】 Chapter 9


“如果不是我现在立刻要去机场,我一定会揍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得益于林颂和团队这段时间用心准备。

在短暂的一小时内,两支团队在内容上飞快地达到了共识。

 

“最后一点,”程易开口,“我觉得现在的模式有点单一。”

“人物都可以有双面,但关系,怎么能从模式上做得复杂?”

 

程易抛出问题,

会议室短暂地沉默了一会,大家都陷入了思考。

 

突然林颂眼睛一亮:“白天竞争赛……”

“晚上合作赛!”

后面句,是怀元抢着说的。

 

说完,两个人对视了一下,脸上都是兴奋。

两个人在创意上达到共鸣的时刻是极为美妙的。

 

 

然后,在座的几位脸上都浮现出了一些很好品的表情。

程易是对创意有些惊喜,有点欣赏地夸了句:“有点意思。”

林颂是两份开心的叠加,一方面为了想到一个好的模式点的兴奋,一方面是开心怀元的专业也给了自己惊喜。

严见是觉得有趣,关于怀元和林颂的关系。

 

只有怀元,脸上最复杂。

先是兴奋,然后有认可,有惊喜,对林颂的专业能力。

仔细看的话,还叠着一些小孩子那种不愿意和好的倔强。

 

 

接下来围绕着林颂和怀元的点子进行了一大波讨论。

散会的时候,大家走出会议室的时候,还三三两两地私下讨论着。

林颂看着大家一起,为了创造某个事情而兴奋的状态,实实在在地感到幸福。

 


 

 

大家都散了。

会议室里严见、林颂、程易和小白坐着没动。


“怀元你留下。”

林颂抬眼看到自觉出去的怀元,开口叫他。

 

 


会议室内。

“程导。报价我看了,结合咱们项目整体的预算,我们这边改了一版,咱们讨论下?”林颂一边说着,一边打开电脑上今天刚刚和严见碰过的表格。

 

“先不急。”严见拦了一下。

“师兄说说底线吧。”

 

程易听了一笑,顺便瞪了对方一眼:“报价也很重要,你别给我整这套。”

 


严见和程易这么多年的交情和合作,对程易的脾气秉性摸得透透的。

程易对钱的欲望极低,只要能满足团队发展的需求。

是以和程易大多数的谈判,都在讨论关于节目的条件,而不是关于钱的条件。

程易在接一个节目之前,常常会列出十条,这个节目会好看的必要条件。

他知道,无论是面对平台、客户、还是总局的审核、总是会被牺牲掉一些东西。

于是他就会将这十条,按照不重要的程度,一条一条的删掉。

直到,只剩下一条。

这就是他的底线,这条不能达成一致,一概不接。


 

虽然驳了一句,但程易还是顺着严见的思路说下去。

“我要后期。”

 

“你现在后期预算多少?”程易看像林颂。

但凡换个团队,这话都不应该问。

一个做前期的团队,没理由问甲方给后期留多少钱。

所以林颂犹豫了一下,侧脸看向严见。

 

“说,没事。”严见点头。

 

“一期四十,整季加包装、宣传、预告、衍生节目,一共五百。”严见授意,林颂也没什么遮掩,把内部实际的预算交代了。

 

程易思考了一下,然后干脆道:“做不下来。”

“衍生拿掉,五百做正片、宣传和预告。”程易看回去,“你包给我,我攒团队,我亲自盯后期。”

“我不会在中间挣你一分钱。”

 


林颂一愣。

他没想到程易居然要后期。

更没想到,程易把不会从中挣钱这件事,挑明说。

 


“我能问一下,为什么一定要后期吗?”林颂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出口了。

“这个节目,不像其他真人秀,行动路线单一,情节发展的可能性也比较单一,所以后期讲故事的空间比较少,前期做好了后期只要找个专业团队问题就不大。”

“但咱们现在这个项目,我能预见到,前后期需要下的功夫是五五开的。”

“我要它,要的不是营收,是话语权。”

 


理由充分。

林颂被说服了。

但决定...自己能做吗?

林颂又看向严见。


 

严见笑了:“我能给你保证,他说不挣你钱就不会挣你钱。”

“至于你要不要多给他预算,你要从哪里压缩出来这笔钱,你自己决定。”

 

严见稳稳当把投过来的求助,踢回去了。

 


这下就是林颂自己的决定了。

严见有意希望林颂能够自己对全局有概念,通过自己操盘一个项目,能够训练统筹和调配的能力,也有决定和负责的机会,所以他没有表达任何态度。

 

林颂发现只能靠自己。

但,也因此开始集中注意力思考。

 


“等我两分钟。”

林颂抬手拉回来自己的电脑,打开桌面上的总报价单。

上下扫视。

 

手一划,

又看回程易这部分的报价单。

 

两分钟——

“可以。”林颂看回程易。

 


太爽快了。

严见看着林颂爽快的样子,心下暗暗思索,或许林颂还差一课,如何搞定信任度不高供应商。

程易到底还是太自己人了,可以无条件相信。

 

然后,就听到林颂的声音。

“但,我需要对后期团队有参与决定的权利。”

“我相信您的专业,也请您相信我会最大程度地尊重您,但我也需要对我的公司负责。”

 

不卑不亢。

 


严见和程易同时笑了。

林颂由于专注,只能看到程易的表情。

“没问题。”程易也爽快点头。

 

严见则在心里暗暗划掉自己觉得林颂需要上课的想法。

 


“还有周期?”程易试探地问。

“周期没得商量。”严见抢先回了。

 

程易挑眉,无奈。

呵,果然平台,就是会牺牲掉一些部分。

 

再后面事情都比较顺利。

程易在前期的部分也让渡了部分利润,很快大家在报价、人员配置、时间周期上达成了共识。

 



 

终于散会。

“一起吃晚饭?”严见发起了邀约。

“不了,晚上飞重庆,上一个项目还没收尾。”程易道。

 

林颂闻言耳朵立刻支棱起来,目光也看过来。

 

程易有些好笑,耐心解释:“今天就是去收尾,明天开始我的全部时间都是你的了,放心。”

林颂放下心来,又有点觉得自己过分敏感,也不由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 

“借你个地方。”程易转头对严见道。“就这儿就行。”

 

严见反应了一下就明白过来,先是点头,然后转头对林颂说,“咱走吧,请你俩吃饭。”

林颂觉得自己听懂了,也不由得多看了一眼小白。

只有怀元,懵懵懂懂地听了一场谈判,接下来又要被带去吃饭。

 

仨人走出去,林颂非常贴心地带上了门。

 

 

 

屋里。

看门关好,小白也乖巧地站起来。

还往程易的方向蹭了两步。

 

小白就是这样,让人又好气又好笑。

程易没忍住弯了嘴角,然后立刻压下去,沉着脸,等人说话。

 

“我错了。”

“我不应该在工作中把自己的喜好凌驾在内容之上。”

对小白来说,认错的话并不难说,只要真的觉得自己错了。

 

 

“还有。”程易冷声道。

 

“我,好像有些自大了。”

这句话说出来,还是有一点难堪,小朋友也不由得垂了头,不敢看程易。

 

程易点头。

“如果不是我现在立刻要去机场,我一定会揍你。”

“工作赋予你认识各种各样的人的机会,并不是给予你去评判别人的资格。今天放纵你这样俯视你的嘉宾,明天你就会这样俯视你的观众。”

做节目,不是从天上散落一些金子,惹得大家哄抢,那是显摆,是炫耀。

做节目是去朋友家聚会时,揣上一瓶你觉得最好的酒带给大家分享。

这样的态度才是平等的,殷切的,对内容足够尊重的。

 

 

程易永远是这样耐心的,掰开揉碎地讲给对方。

温和又严厉。

小白很容易就会听进去,听进去,又会倍感羞愧。

 

“如果你不能时时刻刻记得,尊重和客观,我不介意帮你记得。”

“所以,现在,从这,走路回家。“

“我查了一下,11公里。”

“路上好好反思一下,做内容,容不容得你有这样的态度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写的时候默念一万遍。

我想要一个程易。

 

小白是不是有点惨。

只是多说了一句话,啧。

 

 

真真是要拍摄啦。

日程满得不敢置信。

码字更像是回血的一种方式。

加班到十点回家还是愿意写一点。

偶尔放空的时候,溜进脑子的,开始不仅仅只有未完成的工作。

还有我们颂颂、和程易。

会让我短暂地开心和放松一下。

 


最后,还是要谢谢大家的礼物和粮票!

贪心地想要更多的热度,嘻嘻(比心

 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pencer_阿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