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平台同名

《Think Different》 Chapter1

    工作越来越繁忙,却还是想抽时间写点东西。我会时常回看之前的文,那是我大学中自己打破重塑的过程。这两年有些感悟还是想套在故事中分享给大家。

    阿幸还是有一点小骄傲,我现在做的,从前做的节目大概是有一些人看过,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个一个孩子,很多年后告诉我,是我让他看到一个行业,看到一份辛苦与满足。

    感谢你们,新朋友,老朋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胥宥郗总觉得有眼神炽热的久久的停留在自己身上,有这种感觉已经是第三天了,今天的导演组全体会,他终于找到了这个目光的来源,是一位跟了他一年多的小朋友,小七。

    小七真名叫陆一奕,只是时间一长,大家都只会记得AKA,真名反而不那么重要。胥宥郗找到答案后心里一乐,多久没见这么年轻这么纯这么蠢的孩子了,有点意思。

    事情可以追溯到三天之前,小七作为年轻导演中比较优秀比较靠谱的孩子,胥宥郗用起来也是很习惯,有些时候过分的把他当成自己的半个私人助理在用,有什么零散的事情也会随手扔给小七去做,那天刚好有一篇评奖的材料需要写,习惯性把表格微信转给小七,甚至多余的话一句都不用交代,半天之后小七的文件就发回来了。刚好赶在胥宥郗在开车,一方面信任小七,一方面自己也偷了个懒,打开粗略看了一眼就转出去了。

 

    没过十分钟,领导的电话就来了,劈头盖脸一顿问材料谁写的,说错字连篇、语序不通、毫无责任心!

    胥宥郗本身对这些也不上心,更没想着把小七写的说出去,说自己写的搪塞几句就过去了,当了总导演的人,市场的肯定原本奖项的肯定要重要,因此什么材料胥宥郗根本不在乎。

    胥宥郗挂了电话自己通篇看了一遍,只有开头的一个错字和一个语序问题,估计错就错在开头就除了错别字,领导哪有耐心全部看完。

    发了微信给小七让他改,也就没当回事。看这几天的表现,小七怕是不知道从哪听来领导发脾气的小道消息,只当自己都给挡下来了,愧疚了三天吧。

 

    “散会。”胥宥郗开会向来没一句废话,新节目录制在即,大家时间都很紧张。

    胥宥郗不得不说自己有一点好奇,看着人陆陆续续的都走出会议室,小七抱着电脑侧身让出去了一个又一个人,终于等大家都出去了,这个有意思的孩子就在距离自己一米以外的地方直勾勾的看着自己,眼神单纯真挚得自己竟然一时挪不开,看得出眼睛一眨一眨的都是想说的话。

    “材料没检查就敢发我?”胥宥郗挑了眉对上小七的眼睛,胥宥郗决定救这个孩子一次,不能让他继续别扭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”不停舔嘴唇的动作显示着这个男孩有多紧张。

    “我本来以为你会提修改意见,我修改之后再检查就好了……是我最近有些得意……工作上也有些疏懒了……给你的就应该是保证无误的,以后不会有类似情况了。”虽然很紧张,话说的断断续续的,但是这完整,真诚。

    胥宥郗本来以为一句对不起之后,他随便客套两句连吓唬带哄的说两句也就结束了,这样认真的道歉和反省反而让他一愣,这孩子,乖巧的过分了。

    胥宥郗就这么看着眼前的人,想到过去一年,这个孩子和自己除了工作好像没说过别的话,也不过问他是不是工作还算顺手,有没有什么心得收获。总是自己交给他什么就完成什么,觉得有些难对的事情,不出多久也井井有条的推进,好像一直尽力的在做到最好,不犯错自然也就不会过分关注。

    沉默的一分钟对于小七来说无比煎熬。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小七一愣,没想到自己的道歉换来的是两个字,愣了愣有些失落的点点头,说了声我出去了。

    这么好的孩子,不磨他怎么行呢,胥宥郗不着痕迹的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之后的一周,陆一奕感受到了胥宥郗前所未有的气场全开。

    谁都知道各大爆款综艺节目中的几大爆款总导演里面,胥宥郗是出了名的大魔王。当这样一个人开始故意挑剔你,你怕是连一丝生机都没得。

    “主视觉?”

    现场视觉系负责人陆一奕被点到立刻答:“已经催了,明天晚上能给。“

    “按计划主视觉初版哪天出?”

    “昨天。”陆一奕连呼吸都满了半拍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delay?”

    陆一奕张了张嘴,什么都说不出。以往这些东西delay也是常事,没人过问什么,一两天的时间差随口带过就行。

    明知道陆一奕没办法回答,胥宥郗明显没想要轻易放过他,眼神一直留在他身上,看的陆一奕终于坐不住站起来。

    “delay是供应商的问题,允许他们delay就是你的问题。”胥宥郗停顿了一下“这事还干得了吗?”

    一句话,本来大家都是垂着眼帘生怕对上胥宥郗,现在却齐刷刷的投向陆一奕,要知道这是组里出了名靠谱执行力强的孩子,如今被提出来这么开刀,大家都明白,录制期的大魔王胥宥郗终于上线了。

    “能。”虽然声音有点抖,陆一奕还是很干脆的回了话。

 

    胥宥郗没说话,陆一奕自然不敢坐下,站着开完了全程的会。

 

    会议最后,胥宥郗简单的收了个尾:“你们可以算算,明年的几个项目都在我手里,这个项目干砸了,后面就别想好过了,散会。“

    胥宥郗没说,屋里站着的这个小孩儿,被我注意到了,就再没好过的日子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0 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pencer_阿幸 | Powered by LOFTER